爱芭蕾的胖哒

迟到的《LET ME IN》REPO

     我是在上个月月底就收到了CH、馒头人肉带给我的《LMI》,但是作为社畜的我,直到上周末才断断续续看完整个本子和别册,这个周末才断断续续的写下REPO。

      先说别册,我特别喜欢别册的封面,封面的白+金的配色以及烫金银杏叶、还有封面新孤儿院的大房子对我来说都是萌点。烫金的工艺虽然增加了成本,但是我觉得这成本花得值。我觉得自从馒头开始画LMI的插图以来,通过画面来表达故事的功力越来越强了,我现在基本可以分辨出馒头笔下每一对露中。

      好了,正式说看完《LMI》故事后的感想。看完后我觉得露总和耀耀作为人格都有缺陷,童年、原生家庭都不幸的两人,最后能在一起简直是太棒了,他们在一起就是彼此给对方一个真正的家,走进彼此的心灵。

      先说说露中彼此人格的缺陷,露总虽然是罗斯集团的总裁(OS:伊万,CH终于给了你一个不是穷小子的角色,不容易啊),但他是私生子,因为他的存在让冬妮娅家庭破裂,而且让娜塔出生就有缺陷,虽然这一切都不是他的错,但看得出来他一直都为此很介意、自责。他在长大后有了一种别人对他好,都是因为他是罗斯集团继承人的身份、地位,并不是处于对他自身的肯定的认知,我觉得这其实是露总自卑、自我否定的表现。耀耀这边大概是因为成长得过于坎坷,别人对他的好,他统统要“报答”回去,所谓的不能/不想欠人任何人情。这种人往往平日对人温和,但内心难以靠近。

       文中描述露中相处的场景很戳我,这篇文开头几章其实在CH的博客上有连载的。当年开始连载的时候,耀耀刚出场,我边流鼻血,边想:CH笔下第一个老司机耀耀,这对露中说不定可以创造最快啪啪啪的记录!我满怀着希望天真的认为CH终于开窍了,这篇文要走先走肾后走心这种狗血(但是我爱啊!!!!)的套路?然而我发现我果然还是太天真了。这对是第一对上床但熄火了的露中。后面看到伊万做的梦、然后伊万和盖乌斯一起到酒店找耀耀、耀耀对伊万的保护和自救等等等,我发现这文根本就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轻松的霸道总裁文。这个故事我觉得其实是一个披着霸道总裁文的皮,歌颂爱与勇气的文。CH作为一个露中亲妈,让这对露中在经历了各自的不幸后,内心依旧还能保持着孩子般的勇气与善良。而且给我展现了一个好人居多的世界,比如说孤儿院的其他老师、保安大叔。他们虽然开始对露总和耀耀不理解,但是最后抛开成见站在了耀耀这边。

总之,社畜的我因为工作原因看多了三次元中各种欺诈、厚黑,能读到这样的露中故事,我觉得很满足。陀爷这句话一点都没错,“美能拯救世界”。心灵之美由其如此。

PS:我这次依旧没有找到错别字,挖挖都找到了一个,不行,我还要抽空二刷!!!

 @Chrno  @猫馒头 开来表扬文盲如我居然叨叨了这么多!!!明年你们一定要继续出本子

评论(6)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