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芭蕾的胖哒

睡前碎碎念

      这几天被上合的新闻刷屏了。看到现场照片让我有种婚礼现场的感觉,对露中两个越来越亲密的关系,我完全没觉得意外,早在今年外长访露时就说了:露中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再早早早些时候,2013年3月22日耀家大爷首任,他出国访问第一国就是露家,2013年也是俄罗斯的“中国旅游年”,3月22日是旅游年正式启动的日期,当晚,大爷和普女王一起观看了大爷带过去的耀家歌舞团表演的旅游年开幕歌舞晚会。晚会中表演了京剧《长生殿》的选段,当时听到长生殿的旋律,我整个人只想去楼下跑圈!太鸡血了!耀耀表达心意的方法一如苏联时期,现在看来,伊万的中文水平和当时比有了极大的进步【鼓掌】

       大家感受下晚会上《长生殿》唱词:“【男】长生殿前七月七,夜半无人私语时。好一似那浪子羞愧回故里,往日的荒唐你莫再提。你我的情缘谁能匹?两心之间有灵犀。【女】三郎他道出了悔改之意,君王的率真令人迷。梨花几度迎风泣,却看枝迁根未移。从今后破镜成圆璧,看我残春有凭依。【男】玉环倾城又倾国,孤王难舍又难离。悔恨眼观流泪眼,断肠妻是我爱妻。双星再上重盟誓,神灵鉴我李隆基。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女】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在天愿为比翼鸟,【男】:在地愿为;【合】:连理枝。”

     其实,从90年代开始,露中之间的关系总的来说是逐年加强的。这个里面有很多的时政梗、历史梗,我就不一一说了~~


评论(9)

热度(46)